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77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喻建国职业:为人们提供高尚与幸福的服务。 年龄:81 位置:上海 个性介绍:平和、渐趋、圆润、共赢基本融入我的全部行为。/" target="_blank">

石林思绪

2007-03-01 21:53 阅读(?)评论(0)
 

         石林思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喻建国

 

    从茅竹源到石林有二十五公里,下了渡船,我们一路往石林疾驰,沿途几乎没有遇到什么车,也没有什么景色,当我们咋一看到远处山坡上有几幢很有特色的房屋时,石林风景区的进口处就已在眼前了。到停车场停车,只有两辆小车停在那里,可想而知,里面的游客有几个人。每人的门票是60元,应该说是挺贵的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 进了门,沿山路而行,不多久,即见远处狮象守门,那是两座山峰,中间夹一间隙,远看过去一座山峰像头猛狮,另一座山峰像一头烈象,中间的间隙似一条大道,烈象和猛狮把持在大道两旁,如守门员守门一般,煞是威灵。再沿山路走一段,角度变了,烈象和猛狮跟着也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山路的对面岩壁俏立,又如一块幕布自天空下垂,此壁与山路上人的距离约100米,人对着山壁大声叫唤,回音十分清晰,我们两位男同胞先后对着山壁大声讲话,让讲话的回音在山谷中缭绕。我的讲话是:“大声地讲话,能够增强肺活量,对声带也是一项很有效的锻炼项目,我每天定时定量地进行这一项目的锻炼,发现这一锻炼对人体的健康很有裨益。大声地讲话能够有效地提高人体发声系统的功能,好得很。”这一段讲话也是我每天在乘电梯时,独自一人在电梯中大声地讲话的内容。平时我在乘电梯时,每天总要在电梯中大声地讲话一次,讲话的内容就是这一段话。

        真正进入石林后,我们是在这座石林中转来转去,盘来盘去,东拐西拐,上上下下,左跨右突,若不是沿着指引的路标前行,真会在石林中迷失方向,走不出来。这里的石林比起昆明的石林,直是小巫见大巫。昆明的石林规模大,气势磅礴,占地宽广,这里的石林真像是在昆明的石林中抠出一座山包,而后在山包中盘旋地蜿蜒地上下地开出一条小路,让人在其间兜来兜去。不过,若是静下心来,对石林中各种石相仔细观察的话,会产生许多美丽的神话。

           在石林里面兜了近两个小时了,我们一路走来,也不坐下休息,只是走得较慢。这时,一个石洞横在路前,路在石洞的下方,进石洞是爬山的石阶,进口处有一佛像站立,浑身烫金,洞中有两位僧人打坐,见我们来到,其中一位向着走在最前面的我们的同游者说:“先生福相,一定事业有成,请在此留名。”我们的同游者答:“无成,无成,怎可留名。”我在后一看,原来那本留名的簿子是一本化缘本,要留名当下钱。我们四人依次从打坐的僧人面前走过,对后面的三人也同样是那句话,只是后面的人全未作答。洞也不长,瞬间走出了洞。佛在我国还是影响深远。前不久不是扮演林黛玉的陈晓旭剃度出家了嘛。陈晓旭一共只演过两部戏,即《红楼梦》和《家春秋》。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,因为她演了“中国朝野历史名人林黛玉”。其实她在不久前还自拍过一部电视剧。2001年,陈晓旭以中国世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名义,根据明代袁了凡先生的真实传奇故事改编,邀请著名导演黄蜀芹的儿子郑大圣执导,专门投资拍摄了一部“中华传统道德教典——《了凡四训》”的电视剧。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     我对佛的认识不多,虽然每次在我的故土旅游总会遇到庙宇佛像,我记得最牢的是一位新加坡的名僧所说的话:“世界上所有的宗教其实是一家,劝人为善,立地为善。之所以变为许多宗教,原因是地理位置和历史发展的不同引起的。自然这就形成了许多仪式的不同,叙述的不同。”我在佛门中走过,年轻时会有一种超然若脱的感觉,从领悟了基督教义,深入了现实生活,投入了心理调适后,我每次的感觉是更加热爱人生,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心理调适,但愿我周围的人们都生活在积极为善,朝气蓬勃,快乐向上的氛围中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善,为人类持续发展和进步为善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