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577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喻建国职业:为人们提供高尚与幸福的服务。 年龄:81 位置:上海 个性介绍:平和、渐趋、圆润、共赢基本融入我的全部行为。/" target="_blank">

神奇的弥勒

分类:热爱生命
2022-07-27 14:11 阅读(?)评论(0)

神奇的弥勒

喻建国

    驾车去弥勒,此处是红河卷烟厂的所在地,同时另有生产云南红的企业,同时弥勒还具丰富的温泉资源,在云南诸县市中也算是很富庶的县市。我们一家去弥勒,就是去泡温泉的。从昆明出发,先走昆石高速公路,全长九十公里不到。应该从石林前一个出口下高速,走从石林去弥勒的汽车专用道(准封闭的单道汽车通行的道路,准许车速达到80公里/小时)。我们用了两个半小时到了我们下榻的湖泉酒店,这是一家五星级宾馆,今年元旦开始营业,主办方是红河烟厂。在这样的县市中有一所五星级的宾馆真是不可想象。

    弥勒有一个人工湖,比上海佘山脚下的月湖大一点,这里开辟了一个敞开式的公园,在这个公园的接近尽头的地方有一所温泉浴室,泡一泡每人收费28元,在这个公园的尽头就是湖泉宾馆,它还建有一座水上室内娱乐设施,用的是温泉水,可游泳,可嬉水,面积很大,对外开放。大人每人收费15元,小孩每人收费12元。管理得很有水平,这只要看一下衣物箱的管理就可看出,要开衣物箱,先得衣物箱管理员磁卡照应,再要有给你的手镯式磁卡照应一下,衣物箱才会开启。

    我们定了两间标准房,打六折以后每间房一天的价格是360元,应该说是很便宜的。宾馆为六层楼建筑,毕竟是五星级的酒店,可以说硬件绝对到位,服务也和上海的五星级酒店不相上下。

午饭在宾馆所在花园里半山腰上的水云间餐厅吃,在这个餐厅的前面也开辟了一个面积大约有200亩的人工湖,湖旁是沙滩,种有棕榈树,颇有热带风光。这个餐厅的二楼是全开放式的,只有很矮的底墙,上有及腰的栏杆,一半上有屋顶,另一半上面就只有天空了。在这里用餐真是一种享受,我不禁想起我的孙女在她拾岁生日时,问她想吃什么时,她的使人震惊中外的回答:“我要吃环境!”我们今天的用餐就真是一种吃环境啊。早先在我听到我的孙女的回答时曾使我感慨万千,今天我又在等菜时欣赏着用餐的环境,涌上了万千思绪。若说上海早年已经登上了一定的人类较高生活水平,那么,现在在边远的云南小城也登上了一定的人类较高生活水平,像这样的饮食环境在上海也很难找啊。四十多年前生活在上海的我都还忍受着饥饿,当年我曾想我这辈子是不可能再有机会吃到像样的食物了,想不到现在不仅能吃到各种各样可口的食物,还能吃上优美的饮食环境和享受深层的饮食文化。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内容不是很少的特权阶层才能享有,平民百姓中也有很多人在他认为需要时也能享用。饿死人的事,现在是绝对不会有了。祖国啊,在我晚年时,我看到了她的万道金光,我祈愿她更为光亮,更为绚丽。

如今大孙女早已在温哥华大学毕业,并参加了工作。她的夫君是香港血统的中国人,夫君的姓名:“蒋正”特别让人惊讶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7-27 15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